我凭自己本事开的坑为什么要填!
爬墙速度快,慎fo。
已经咸鱼了。

墙头如下,不吃逆。

火影:鸣佐,卡带,柱斑
文野:敦芥,福森
阴阳师(手游):博晴,酒红,狐跳,切光
HP:HPDM,GGSS,APSM
三国:策瑜 丕司马
Fate:弓凛
YOI:勇维
柯南:赤琴,新兰,快青
王者荣耀:弈明,邦良
 
 

[切光接龙活动06]月下逢

OOC的爱情故事,大概和上一棒没啥关系了

因为写得有点赶所以剧情有点跳跃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 鬼切有着一个秘密。

    他喜欢他的主人,初见时便喜欢上了。

    那是一个夜晚,在皎白的月光下、在妖物的鲜血与尸骸间,他第一次见到了他的主人——源赖光。

那时的源赖光长发有些散乱,白衣染了血污,身上还带着伤痕,可尽管如此,鬼切还是看呆了。

    也就是那个夜晚,源赖光赐予他鬼切之名,用自己的鲜血在他左眼刻下契约,之后便将他带回源氏,教他为人之道,授他用刀之法。

    在源赖光的精心调教下,现在的鬼切与京中贵族武士几乎毫无分别,但鬼切明白,自己只是刀的付丧神,他对主人的感情也不是一个付丧神该有的,于是他只能将这个秘密藏起来,一藏就是好些年。

    大江山退治前夜,鬼切在院中练刀,源赖光坐在廊上看着他,偶尔指导一两句。鬼切顺着他的指导挥刀,刀锋划过飘落的花瓣,将它们斩成两瓣。

    “今晚月色真好。”源赖光临走前对他说了一句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鬼切没明白其中之意,只是点头附和。因为今晚的月色确实很不错,虽有浮云,却不掩满月之辉。

    庭院里的樱花开得正盛,压在枝头,树枝仿佛不堪重负。

    鬼切望着樱花,突然决定大江山退治之后,无论结果如何,也要将自己的心意告知主人。

可事情往往不是那么顺遂。

“源赖光——!”

    鬼切嘶吼着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刚从温暖的被褥间坐起。环视四周,他发现屋内并未点上烛火,唯一的光亮便是透过纸门的月光。他的三把刀稳稳地躺在刀架上,就如同往常一般。满腔恨意与愤怒在一瞬间消失,鬼切突然不知道自己方才为何会那样喊着主人的名字,只记得自己在大江山看到主人遇险,毫不犹豫地帮主人挡下了鬼王的致命一击,之后便是空白一片。对了……契约!鬼切抬手抚上左眼,察觉到被鬼王妖气影响到的契约已经被修复了。

看来大江山之役是源氏胜利了,也不知自己躺了多久……

    想到这里,鬼切不由有些懊恼,自己说着要成为源氏的利刃,却还要让主人操心,甚至没有看见大江山之役胜利时主人意气风发的模样。不过……还好在那一刻保护了主人。

    似乎是因为睡了太久有些头昏脑涨,虽然鬼切不太明白付丧神为何也会有这种感觉,但还是起身叠好被褥,披上外袍,准备出门活动一会。然而刚拉开纸门,便看见了靠在外廊柱子上的源赖光。他正在看着院里的樱花,手中酒杯盛着清酒,月光落在他的杯中,被一饮而尽。

    鬼切呆了一下,手停在门上。此时廊外清风拂过,一瓣樱花离开枝头,擦过鬼切的脸,飘入室内。

鬼切这才回过神来。

   “鬼切,怎么了?”源赖光笑着问。

    他此时仿佛有些醉了,面上透着酡红,眼神也不再像锐利的刀锋。浴衣的领口微微敞开,露出洁白的胸膛。

“无……无事,让主人担心了!”鬼切没想到源赖光会在他的门前,加上刚从沉睡中醒来,脑中一片混沌,不由手足无措,回答了源赖光的问题后便呆立在门前,不知该往哪去。

    源赖光似乎看穿了他的窘迫,招手示意他过来斟酒。鬼切上前,跪坐在源赖光对面,举壶为他斟上清酒。源赖光没有立刻喝下去,他又问:“这次大江山退治,你可以说是功臣之首,说吧,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

    “鬼切别无所求。只是……”说到这,鬼切的手猛然抓住衣摆,他犹豫了一会,又继续红着脸说下去“……只是想让主人听一听我的心意。”

    “哦?”源赖光对此未置一词,只是挑挑眉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。

    “我……喜欢主人……非常喜欢。”鬼切说完就立刻红着脸低头,不敢看源赖光的脸色。

    源赖光似乎一点也不惊讶。他倾身凑近鬼切,玩味地看着他发红的耳根,调笑般开口:“呵,是吗?”

    “……是的。”鬼切呐呐地说,将头埋得更低了。

    源赖光暗暗摆手,挥退了隐藏在附近的童子切和膝丸。他听到那声嘶吼时,还以为契约又出了什么问题,但当鬼切推开门后,源赖光可以确定,那把完美的利刃回来了。

    其实一切都很简单。

    鬼切杀回源氏时中了源赖光的计,被关入黄泉之境。被困在结界中的恶鬼紧紧地盯着他,双眼发红。而他只是笑着,在鬼切充满恨意的目光下,在用鬼切的本体划开手指,以血为契,将那段不该有的记忆封印起来。

    这样他又是最完美的利刃了。

    源赖光这样想着,仰头饮下杯中清酒。

    既然如此,就当自己醉了吧。

   “鬼切,过来。”得到命令的鬼切顺从地上前,源赖光猛然扯着鬼切的衣襟,吻上他的唇。鬼切几乎是贪婪地回应着,顺势将他推倒。

院中惊鹿敲击在石头上,发出一声脆响。

    他们再次在月光下交换了一个吻。

16 Dec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笙绛 | Powered by LOFTER